close
話說 自從用了Iphone 4s 後 就開始愛上apple的產品

處理速度快 又有多種APP可以幫忙解決生活周遭大小事

再玩過妹妹的Mac之後  就一直在猶豫 值不值得購買  於是也跑了各大經銷商  去實際操作 跟瞭解關於Mac產品

在我上一台小黑ASUS快掛掉之前  還是決定買了~

不過 真的沒讓我失望  廢話太多了 來開箱吧!


因為是直接打官網電話 所以是宅配到家 不用運費(我是用優惠價購買 下面會附註 有興趣可以看下去)

箱子來囉!!



從官網寄過來 所以有明細清單 在最下面那個塑膠袋裝著
 


首先是我買來保護Mac Pro的筆電包  裡面是防護尼龍  不過不便宜 也是一張小朋友再多~
 


Mac取出 旁邊有四個保護角 十分貼心 畢竟價格昂貴= =

 

這是打開後 呃...照反了



Mac拿起來 下面就是配件 充電器 跟轉接線  還有使用說明書(其實google一下 就會操作了)
 


正面照下來 左上是充電器  左下是出國可以攜帶的轉接頭  右邊是說明書 跟 網路線轉接頭(這個需要額外購買!)
 


well... 

 

打開後有一層薄薄的紙隔開螢幕 科技的味道飄出來了 而Mac這款鍵盤是 夜光 可能晚上會發光吧 不過這對我來說沒啥影響
 


剛開機 開始設定~整個興奮到不行!  附帶一提  Mac開機 不到30秒就到登入畫面  快到有點讓人傻眼



這是側身  超薄 並且很輕 速度快是他的優勢~ 跑繪圖軟體都不會lag~



Mac使用AI的界面~
 


搭配滑鼠 羅技V470~
 


大致上就是這樣囉

關於這台mac 我買的型號是 Mac pro 15吋 搭配Retina

記憶體我升級到16G  硬體升級太貴了 升到512要加1萬3千多塊錢 太貴 

所以我沒升級硬體  所以用外接硬碟吧==
 

2.6GHz 4 核心 Intel Core i7

Turbo Boost 可 達 3.6GHz

16GB 1600MHz DDR3L SDRAM

 256GB 快閃儲存設備 

----------------(關於價格

關於價格 我是跑過市面一些代理商  跟官網做比較
剛好我搭上教育價價格  總共算一算省了7%
而去店面他們是付現金折扣9折   然後說會送課程 (但google真的夠用了 根本不用浪費時間去上課程)
假設你買這台升級到10萬  店面折扣是9萬  而官網是7萬多 含稅 (我就買差不多這價錢 目前還債中XD)
想買Mac 真的建議用教育價  之前還有人說用教育價 權益什麼會比一般買的受損 根本沒這問題  別被唬了

雖然官網不會幫你灌WIN系統 但我覺得沒必要  除非你本身有在做一些文書  那WIN的系統可以考慮灌


基本上有問題打官網  業務會告訴你有啥折扣可以讓你拿   教育價除了筆電本身折扣  其他東西也有折扣 差非常多

所以我是建議到官網買  但如果你嫌麻煩  錢又多 也是可以直接到店面~

不過這波教育價在9月21的時候結束了  可能要等寒假那一波了

apple台灣區業務也很貼心 會直接用官網價格跟優惠價格 做兩個PDF讓你做比較 ~非常貼心 不過台灣區Apple似乎是在新加坡的樣子

關於折扣部分差不多是這樣. 

----------------(使用心得

除了開機速度快  電池也超持久  至少比我之前那台小黑ASUS久多了   如果不開繪圖  應該可以一天都不用充電吧!

Mac的優勢 就是觸控板  沒用繪圖軟體時 單是瀏覽網頁 作文書處理

用觸控板的快捷進 效率很高 當然 前提是你得先熟悉那些快捷鍵

就像設計人員 在剛學PS跟AI時都得先記一些快速鍵~

不過也是有些缺點  像是有些軟體不支援  

如 我畫圖文的sai 在mac有英文板  但我用繪圖板  沒有筆壓(驅動程式都沒問題  之前還google到一篇要灌某軟體才有筆壓 不過那軟體要$$ 
 so.....殘念) 


還有PPS 海外劇場不能看(怒)  害我韓劇都堆好多 沒FOLLOW 哈哈!

PPTV在Mac版 也糟糕透了

可能他們的市場還是在微軟吧 超久沒更新!!

----------------(關於滑鼠)

上面如果有看到那個滑鼠

我會買來搭配是因為   再開photoshop 或是 illustrator  觸控板 在拉形狀圖層 或向量物件  有點小麻煩

原因是 觸控板不夠大 沒辦法像滑鼠那樣 可以拉很大的距離範圍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是有這樣的問題  還是有高手可以指點一下  我會很感激

多了這滑鼠方便多了~ 

別問我為啥不買apple滑鼠  因為在買下去 我就要去賣屁股了==

羅技v470頗好用的

沒有線 所以不會被限制住  感覺就是隨心所欲這樣XD

mac的開箱文就到這裡囉

有時間再來整理一下 好用的快捷鍵

下次見囉 掰掰!

(有想更詳細瞭解 也可以留言給我噢^^_^)

然後這是我自己替PRO做的圖XD




Apple官網:http://www.apple.com/tw/
 
MacBook Pro詳細介紹 :http://www.apple.com/tw/macbook-pro/features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岡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